Якоря

磕CP重症患者,开坑不填重症患者,拖延症重症患者,完美主义重症患者,香水重症患者。
猴面_页普兰_亚梅_咖喱格兄弟_Drammond_Olio_盾冬
我永远爱普妈,飞艇万岁!

香水与亚梅

        最近入了香水坑。第一次买都是盲撸的,怕会踩地雷,就小心翼翼入了一堆试用装。大概十六瓶吧。
        一运回来就迫不及待打开闻,然后确定我要在这个烧钱的大坑里面永不出来了。
        这里就说说我最喜欢的两瓶吧,潘海利根牧羊少年&阿蒂仙冥府之路。
1.潘海利根 牧羊少年
        不知为什么让我想起同人文里面的亚梅。温和的情感,甜美但是柔韧,浓醇但是绵长。这款留香好久,晚上洗澡之后喷一点 早上起床还很浓,而且洗漱完毕出门还能闻到余韵。
        由于不是古龙那么留香短暂的香水,牧羊少年给我提供了4711完全不一样的感受(不是指味觉上的)。4711好像一场疾风,卷走一切而不留痕迹。但是牧羊少年则提供了一种场景感。
        牧羊少年据说是以古希腊传说中月神爱上俊美的牧羊少年恩底弥翁的故事为灵感而创制的。但是为何我联想到的是在月光下泛出微光的Camelot,亚瑟和梅林拘泥于自己的身份与世俗的目光,虽有满腔深情却只能将所有的好归结为忠诚与信任而已。
        这其实是一支男香,但是气质温和,反而比较适合妹子们。当然如果有BJ在Merlin里,小李子在«心之全蚀»和«泰坦尼克号»里面那样的气质和外表,男生也可以尝试(如果没有,会显得gaygay的......)。
        但是对我来说,这瓶,其实是一个AMBC的念想吧。
        顺便,第一次见潘海利根这个牌子,我就想到了PENDRAGON。
2.阿蒂仙 冥府之路
        这瓶香水由于过于中二的名字引发了人们许多联想。什么棺材板啊裹尸布啊......这都是什么鬼!
        再次第N次强调:这就是巴黎的一条街的名字!
        但是要说香水的气味,其实还是和这个名字有一丝相似的。毕竟,檀香/焚香还是可以让人联想到寺庙啊礼拜啊这些宗 教意象。
        但是这款仍然可以让我联想到亚梅(我中毒已深,无药可救😂😂)。冥府之路的宗教感气息十分沉稳,柔和但是在我手中的檀香调香水之中独树一帜。这种味道有一种看遍世事后的平静,但是又像在一个垂暮之年的老奶奶脸上发现年少时候的一时繁华与风光。檀香与焚香有华丽的感觉,但是它隐藏在灰暗之下,不注意就会忽略。
        有时候我会想,梅林在送走亚瑟的船的许多年以后,会不会就是这种心理。仍然为年轻时候的美好而骄傲,但是这份开怀永远离不开化不开的哀伤。当他老了,拿着亚瑟当年给他的灰背隼徽记,看着上面的纹路已经斑驳了,而魔法修补也无济于事的时候,也许梅林就是这样的心境吧。

写到这里忍不住想哭。一方面是因为,好久没有写东西,文笔简直无力表达我的思想。另一方面,香水真的是迷惑人的东西,它给你一个幻象,又让它随着气味的消散而淡去。
不绝如缕终须散,多情是最绝情。

评论